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終調整 並非壞事

發佈時間: 2016/08/25

康:港股昨日終於出現顯著調整。

陸:出現跌市,你好像很興奮。

康:不上不落並非好事,尤其是恒生指數在23000點以上明顯有壓力,所以調整一下並非壞事情。更何況下周期指結算,港股此時先行出現調整,絕對是一個不錯的時刻,因為這可能造就大戶有更多空間累積下月好倉,對9月份的港股反而有利。

陸:這又是,近日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之中,不少分析都相信新興市場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而港股的估值又是不是太高,所以港股昨日下跌,應該只是中期調整而已。

康:而且,昨日指數雖然顯著下跌,不過有部分有業績支持的股份表現仍然不錯。好像安徵海螺(00914)昨日逆市上升,更帶動其他水泥股向上。

陸:其實如果繼續留意業績股,可留意福壽園(01448),集團早前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1.7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12.03%,表現十分理想,加上「深港通」概念其實會利好業務較獨特的細價股,而福壽園絕對是其中一家受惠股,加上集團的現金流具可預測性,在市場對現金流強勁的股份有一定的需求,這都令福壽園的估值進一步被提高。現價仍值得買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