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東驚喜價 $48安格斯牛扒三文治

發佈時間: 2016/08/25

近年,尖沙咀被指正在「行地運」,人來人往,非常熱鬧。其實這區向來是遊客聚腳地,美食選擇更是花款多多,既有改裝小食亭的慢煮美食,亦有異國Feel極強的咖啡店,還有日式混合意大利的甜品店,以及傳統雲吞麵。行一圈,包你也有食神運。

1. $48牛仔骨配粗薯條 慢煮工業

本地公園內的小食亭,想當然是供應汽水、零食。但在尖沙咀的百周年紀念花園,有個年輕小伙子決定Think out of the box,將傳統小食亭改頭換面,提供「慢煮」美食,短短七個月,成功吸引一班愛Chill生活的捧場客。

「慢煮工業」的老闆Andy說:「尖沙咀呢區嘅人比較匆忙,而百周年紀念公園就相對悠閒,希望嚟到呢度嘅人,一邊歎住我嘅嘢食,一邊輕鬆下。」Andy這個概念當然新穎,不過申請牌照過程困難重重,連改裝小食亭釘多一口螺絲,也需繁複手續,他笑言回想當時的工程,猶如一場噩夢。

為甚麼Andy會選擇慢煮烹調呢?原來約年多前他嘗過名廚Gordon Ramsay餐廳的出品,對「慢煮」技術產生興趣,便租用一間Studio不斷嘗試慢煮烹調,差不多鑽研五個多月才成功。Andy說:「剛開業嘅時候,分量好難預計。最難忘係有日,客人見我哋切緊牛扒、牛仔骨,但其實未慢煮處理,都叫我哋照整畀佢食,佢話唔介意。不過最後我都拒絕咗,因為唔想賣名不副實嘅食物畀客人。」

慢煮,是經過長時間的烹煮,慢慢保留美食的芳香。這好比人生,亦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才會熬出美麗人生。

慢煮工業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小食亭

電話:9325 6625

2. $40 Magic咖啡 N1 Coffee & Co.

「N1 Coffee & Co.」開在K11商場附近的一條隱秘小巷內,感覺異常寧靜。店名改得簡單,皆因位於尖東站N1出口附近,易記又有地標性。

老闆阿EL,從事咖啡行業已經13年,他表示當初入行時,咖啡仍未普及,近幾年漸成潮流,因此兩年多前決定開一間實體店,將咖啡文化傳遞開去。

阿EL說:「尖沙咀遊客多,特別係歐洲嘅客人,近年半突然多咗好多東南亞地區嘅客人,因為當地嘅咖啡文化開始興起,嚟到香港,都想歎杯靚啡。」店內最出名的「Magic」,以雙份Espresso沖泡,你可能會問:雙份Espresso不會更苦嗎?阿EL解釋:「不會太苦,反而會將咖啡攝取嘅時間縮短,苦味會更加弱,出嚟味道帶甜,而咖啡香亦唔會減弱。」

除了有特色咖啡,食物亦夠獨特,全部來自阿EL多年旅行時試過的美食,賣相更有外國Feel。

N1 Coffee & Co.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4號地下G舖

電話:3568 4726

3. $58 Mango Tango甜品 Owl's Choux & Gelato

「Owl's Choux & Gelato」老闆Ricky在旅行時吸收靈感,想到用泡芙夾Gelato作為舖頭主打,每款美食亦是Ricky與拍檔Winnie的心血結晶。

Winnie在法國藍帶學院畢業,做甜品基本功紮實之餘,更會加上無限創意同心機。好似泡芙,材料「萬變不離其宗」,坊間的泡芙大都做得鬆泡泡,她卻用美國雞蛋同五種麵粉炮製,泡芙面層加多層曲奇皮,入口應聲裂開,內裏鬆軟有彈性,亦有濃濃蛋香。

店內的Gelato更吸引,處理相當講究,放在價值15萬的意大利雪糕櫃內,每格都有獨立玻璃蓋,不怕開合時影響溫度,保持雪糕的質感。事實上,Gelato在Winnie的工場自製,堅持用真材實料和澳洲牛奶做,堅拒用雪糕粉和添加劑,名副其實handcrafted。

Owl's Choux & Gelato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2號地下

電話:2889 8227

4. $30鮮蝦雲吞麵 新大光燈

「新大光燈」以往一直開在紅磡巷仔,以大光燈為標記,專做港人熱愛的傳統雲吞麵,因店主及師傅退休而一度消失。2013年,有心人找來老師傅監控,開了間新大光燈,重彈舊舖的調子,同樣得到食客青睞。舖頭更衝出紅磡,在尖東巷仔開分店,連老闆都話位置有本店風味。

食物與紅磡的一樣,雲吞麵、豬手麵、粥品及即拉腸粉等都有,而且更有港人愛吃的複雜處理的新鮮豬雜及第粥。新大光燈堅持從上水屠房買來新鮮豬雜,再加上每朝煲足三小時、加入腐竹的粥底,粥味鮮甜。

雲吞麵師傅話與巷仔時期比較略有改變,雲吞多加了蝦肉;即拉腸粉夠滑溜,炸兩中的油條是半製成品,在有客人柯打時再即炸,令油條鬆化不硬夠新鮮。傳統與新穎混合,味道更有驚喜,確實不能錯過。

新大光燈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7號半島中心地下G36號舖

電話:2641 4188

撰文:唐蔚霖

編輯:余運慶、余敏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