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游走柏斯的藝術街巷

發佈時間: 2016/08/25

西澳柏斯,近幾年發展多姿多彩。在商業中心,連橫街窄巷也有七彩壁畫點綴。以藝術美化城市,淨化心靈,拉闊生活空間。

柏斯的窄巷,從前只用作存放垃圾,甚至收集糞便。踏入千禧,柏斯市銳意改善環境,用藝術美化街巷。這改造工程涉及30多條街巷,我們行經的有Murray Street、Hay Street、William Street及其橫巷等。貫穿Hay Street Mall及St. Georges Terrace的London Court,於1937年由英國富商興建,當時為商住用途,現在則是市內著名景點,風格猶如歐洲小古城,內裏盡是咖啡店、餐廳和小商舖。

糅合高科技

走入Hay Street,再轉入其中一條窄巷Grand Lane。這窄巷全是牆畫,還有有趣的裝置藝術《Toast》,由西澳藝術家Phil Gamblem設計,以茶匙敲打酒杯發出的清脆聲,襯托城市噪音。轉至另一街巷,那裏有不同的藝術家作品,其中一幅美女牆畫,更糅合電子科技。可預先在手機下載「RE+PUBLIC」程式,然後以手機對着牆畫輕觸一下,牆畫的美女就會載歌載舞,藝術從巷牆跳到虛擬空間,但感覺真實。

市內徒步團

擔心自由行走會迷路,當地亦有一些walking tour,帶遊客穿梭橫街小巷,欣賞以藝術粉飾被人忽略的窄巷。導賞員Ryan是加拿大人,來到柏斯後愛上這地方,就跟朋友成立公司,設計市內遊行程。跟着他從St. Martins Centre商廈轉入去一條窄巷,牆上沒畫,Ryan叫我們往上望,原來是一大塊金屬雕刻畫。若上班族感到沉悶,往窗外望,也可欣賞到藝術。

Perth-Arcades and Laneways遊團

收費:行程約90分鐘,每位AU$35。

網址:www.twofeet.com.au

編輯:魏雋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