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讀歷史 感受不同文化

發佈時間: 2016/08/25

覆Ericsson:你在月初獲台灣東海大學歷史系取錄,亦獲HKU SPACE副學士取錄而且交了學費,兩個課程皆有興趣,選哪個課程視乎你能否透視未來的方向。假如短綫一點要博入香港的聯招大學資助課程,則選SPACE;假如要到香港以外直接入讀大學,兼且預視到台灣的大學氛圍以及空間能給你更佳的思考和學習空間,當然是東海大學。個人也會選東海大學,可以在不同的文化下學習,總有較大的禆益。

覆Ronald:你被蘇格蘭Strathclyde大學取錄入讀言語治療,修畢後是有資格註冊英國Health and Care Professions Council的專業言語治療師。至於實習則每個學年都會安排,第一個學期已可到幼兒園觀察,一年級學期尾有一個星期實習機會;第二及第三年每個學年有八個星期內,每星期兩天全日實習;第四年則有十個星期,每星期兩天全日實習,另加學年尾有一星期全日實習。又有一些一次性的實習安排,又或暑期實習,畢業後可按情況在英國註冊。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