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爭氣

發佈時間: 2016/08/25

中國女排衣錦還鄉,現身北京機場,接機的群眾熱情又興奮,大呼「郎導郎導小可愛,你是我們的最愛」。

看,郎導又從「賣國賊」變身「小可愛」了,這就是群眾直接的反應,即使是做「媒」,也絕對是經得起網絡考驗的「媒」,因為,郎平和女排實在爭氣。

星期日早上,幾乎所有朋友都放棄了落街食早餐,都釘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屏息靜氣看着這場精采賽事。實在扣人心弦,兩隊實力不相伯仲,表現更是旗鼓相當。塞爾維亞的攻勢又重又凌厲,對手只要稍稍懦怯,肯定連消帶打,叫對手一瀉千里。

偏偏中國女排在逆境真挺得住,不畏懼,不退縮,應守時守,應攻時攻,你看朱婷那無懈可擊的扣殺!當然,還有最最關鍵、事後所有分析都說到郎平那準確無誤的調度,幾時暫停、幾時換人,完美掌握,每個暫停之後,觀眾只見女排又似打了一支強心針。

二比一,第四局打到尾聲,分數咬到極緊,觀眾都心跳加速,連朱婷也面露疲態了,還不快取這局,只怕形勢又扭轉。

但爭氣的女排做到了,讓觀眾可以鬆一口氣!

告訴我,幾時,我們才會有如此爭氣的領導,叫我們心悅誠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