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五步野火燒不盡

發佈時間: 2016/08/25

點五步野火燒不盡

Weeds on Fire,電影《點五步》的英文名字意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終於,這部除了廖啟智與潘燦良為大眾認識的明星和演員之外,幾乎全部起用新人,是一部非常香港的勵志電影,今天有幸得排期上映。

沙田有條燕沙橋,剛想知道名字由來的沙田居民、香港人或五湖四海的觀眾,便應入場看戲就可以知道。

主角胡子彤與林耀聲,前者是香港棒球隊成員和球星。後者雖為職業演員,之前拍過的作品有限,觀眾未曾留下深刻印象。林耀聲入行時不我予,若換了是80,甚至90年代香港影視業的黃金時代,以他的外形、氣質與演技定必於影壇有長足發展,可以爭得一席位。

但林耀聲還是幸運的,被導演陳志發和製作團隊選為男一號,今時今日可以碰上如此機會,實屬非比尋常;而他可以勝任,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掌聲也不會隨便給予。

沒有問導演陳志發是80後還是90後,總之年輕,非常年輕,然而電影看來純熟、清新可喜,背後的監製團隊:陳慶嘉和柯星沛功不可沒。

今天,8月25日,有血、有汗、有淚的電影《點五步》終於上畫,港九新界有超過30間戲院上映,戲內戲外上下工作人員無不振奮,就是先睹為快,看過試片或特別場的觀眾如筆者,都興奮莫名,特別訂票再看,不單止鼓勵,而是電影吸引,看過想再看!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