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集資平台Kickstarter 下周攻港

發佈時間: 2016/08/25

全球最大集資平台Kickstarter敲定下月1日登陸香港和新加坡,本土創作者毋須再到英美等地開公司,亦可將產品發放到平台上集資。該公司國際總監透露,港星兩地過往有出色眾籌項目,加上有熱情支持者網絡,冀兩地創作者更易發起眾籌。

眾籌平台讓創意家集資實現夢想,Kickstarter國際總監Sean Leow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數年港星兩地曾出產一些出色的項目,港人資助Kickstarter項目逾10萬次,故希望幫助兩地創作者更易發起眾籌。

本地公司可註冊 降眾籌門檻

Kickstarter目前登陸18個市場,以往香港初企若要利用Kickstarter集資,需在當地註冊及有當地銀行戶口等,但登陸香港後,本地公司只需在港註冊,並可將金額設為港元,眾籌門檻大大降低。

Leow更分享成功集資共通點:「發起人常說引人入勝的故事,清楚表達他們嘗試為生活帶來甚麼。他們亦提供精心製成的回報,將支持者拉近創作過程。」

Kickstarter約3周前聯絡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公司組成的「科培網絡」收集項目,主席鄒健宏指共10多間公司提交項目,他相信能吸引內地及台灣公司來港集資。

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成員Platysens上月在美國Kickstarter推出「游泳監察儀」,昨剛完成集資逾3.5萬美元(約27萬港元),營運總監林子源指,在美國集資手續繁複,前後籌備半年才完成,日後本地公司集資可節省不少行政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