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古城強震半個鎮夷平 最少73死

發佈時間: 2016/08/25

意大利中部歷史名城佩魯賈(Perugia)發生6.2級淺層地震,至少73人死亡、150人失蹤。重災區阿馬特里切受到廣泛破壞,鎮長形容「半個鎮被夷平」。本港入境處及旅遊業議會暫時未接獲港人求助。

地震發生於香港時間昨早9時36分(當地凌晨3時36分),震央位於佩魯賈東南約76公里,持續大約20至30秒,首都羅馬亦感到震動,隨後再有多次餘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多幢建築物倒塌,很多人在睡夢被困瓦礫,官方證實初步至少73死,相信死亡人數會進一步上升,包括另一個重災區阿庫莫利一個家庭的四名成員。

一家四口慘被活埋

多個小鎮受到嚴重破壞,只有2,000多人口的阿馬特里切鎮長皮洛茲表示:「入鎮的道路毀壞,半個城鎮被夷平,目前電力中斷,有人被困瓦礫,也有山泥傾瀉,有大橋會隨時倒塌,我們需要重型機械幫助挖掘,希望各方伸援。」有居民指在睡夢中被震醒,紛紛上街暫避,形容是「一生最恐怖經歷」。

港三旅團80人安全

總理倫齊表示正加緊協調部門救災。官員指地震強度堪比2009年中部城市拉奎拉發生的6.3級地震,當時造成逾300人死,但估計今次傷亡不如當年嚴重。教宗方濟各呼籲信眾為災民禱告。

本港旅遊業議會指,暫知道本港至少有三個旅行團共80人在意大利,全部人都安全,星期五會再有兩個團共40人到埗。東瀛遊下月中有一個27人旅行團會到震央附近的佩魯賈,暫未知屆時是否需更改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