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長期活於壓力下

發佈時間: 2016/08/25

(續昨)維他命B12是人體製造神經傳導物質的輔助酵素,體內含量不足就會影響神經傳導物質分泌,可能出現記憶力喪失、失智、神經痛、末梢神經炎、睡眠障礙、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低落、耳鳴、與眼睛有關的病症、腎虛等。

也有研究發現維他命B12與記憶的關連,美國塔夫茲大學發現,血中維他命B12高者,記憶力明顯優於維他命B12含量低者。但不建議自己隨便服用大劑量的維他命B12,最好先去做一個生物共振測試,有一個較全面和慎重的開始。

食物中含有各種營養,但有些成分如果過分烹煮便會流失,譬如平常蔬菜清洗後,應該只用短時間、小量水烹調,盡量減低維他命的流失,礦物質則不會因加熱而流失的。

除了注意食物與營養補充劑外,同樣重要的,還有自己的意念。意念影響健康,生活方式影響意念。忙碌的人通常不會保護自己,讓自己長期生活在壓力之下,人會愈來愈沒有安全感。應該分配工作的時間,不讓自己總是在趕時間,到頭來可能做了一樣的工作,但沒有讓自己在過程中經歷壓力。

生活模式(lifestyle)是近年許多腦神經、認知心理及營養專家提倡的健腦、養腦的新觀念,包括定時適當的營養、持續的腦刺激、運動及壓力控制減輕腦袋的負擔。明天開始會分享一系列科學家們提出的健腦秘方。(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