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雨傘膠袋 半數人用完即棄

發佈時間: 2016/08/25

每逢下雨,不少商場屋苑都會提供雨傘膠袋,避免雨傘滴下積水影響行人安全。惟有環團發現,半數人用後會直接丟棄膠傘袋。團體建議商場可改用雨傘除水機及吸水墊,減少浪費。

綠領行動本月中以問卷訪問853名巿民取用膠傘袋習慣,結果發現濫用情況嚴重,50%人用後即會丟棄,6%人更1日取用3個或以上。

環團倡商場 改用雨傘除水機

另外,有80%人認同膠傘袋不環保,不過僅有42%人會自備膠袋裝傘、26%人會重用膠傘袋、9%人會將膠傘袋放進回收箱。

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指,商場濫派發膠傘袋情況愈趨普遍,但調查中96%受訪者表明即使商場不提供膠傘袋,也不會減低到商場逛街意慾,故已去信各大集團要求對方簽署環保約章,承諾停止或減少使用雨傘膠袋。

何又建議,商場可改用雨傘除水機,加裝帶鎖傘架,及在地板鋪設防滑吸水墊紓緩雨天帶來的影響,雖然相關設備成本動輒高達數千至數萬元,但長遠而言成本會較使用膠傘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