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車節下月舉行 前港隊黃蘊瑤教路:注意體力分配

發佈時間: 2016/08/25

第二屆單車節下月底舉行,參加者將有機會在「三隧三橋」上破風前行。當中50公里挑戰組最大難度是斜度達6%的尖山隧道段。前港隊單車隊成員教路,車手可到斜度相若的新娘潭路作賽前特訓,出戰時要注意體力分配。

汲取去年首屆單車節遇上大雨,致賽事延誤的經驗,大會今年分別在路綫折回點前100米及200米設立指示牌,並安排人員在折返點吹哨子提醒車手,望能減少意外。

宜俯身控制車頭卸風

「挑戰組」及「悠遊組」路綫今屆將大幅延長至50公里及35公里,分別途經斜度達6%的尖山隧道段,及斜度達4%的昂船洲大橋段。「挑戰組」路綫中,汀九橋過青馬大橋段更面對側風問題。已報名參加挑戰組的前港隊單車隊成員黃蘊瑤教路,車手宜彎手俯身控制車頭,以達卸風效果。上斜時可將變速器調校至1波,在平路則可調校至7波。她提醒車手注意體力分配,在橋上注意技術,在隧道則注意速度。馬路兩旁多雜物,不宜太貼邊行駛,並要預防車胎被卡在坑渠蓋。轉變方向及速度時應以手勢通知身後車手。

大會今年在路綫上設立3個檢查站,若車手未能在指定時間完成汀九橋等路段,將無法進入青馬大橋等,須登上收容車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