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圓石灘優雅車展

發佈時間: 2016/08/25

圓石灘優雅車展

剛在8月21日完成的第66屆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優雅車展,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今年有幸成為此活動的幕後參與者之一,這車展吸引全球汽車愛好者參與,每屆都有過百種稀有的特色汽車參展,所有申請參展的汽車,必須經過嚴格審核其收藏性、歷史、風格及性能,從而被挑選來展覽。米高嘉道理爵士的古董車是唯一來自香港參與巡展的。

此活動也是表揚汽車業成就而舉行的車壇盛事,所以各汽車製造商會藉此展示新款的概念車。我並非汽車發燒友,汽車對我而言,實用及功能性多於一切。最吸引我的,是一款以自駕遊為概念的旅行車,車尾箱有齊長途駕駛所需的裝備,車內座位寬敞舒適,隨着自駕遊的普及,相信巿場對這款車有很大需求。

其實近年好多產品也照顧愛美人士的需求,五月法國汽車製造商跟某法國化粧品牌聯手,設計一款供女士駕駛時方便扮靚的汽車,限量版只有1400輛,車裏的扶手位有小櫃放置化粧用品,而前排座位的遮陽板鏡是採用LED燈光照明系統。老實說,我不欣賞這概念,奉勸各位駕駛時不要分神,路上安全比扮靚更重要啊!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