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廈邨限制多 申請者卻步

發佈時間: 2016/08/25

輪候公屋排長龍,改裝自柴灣工廠大廈而成的華廈邨卻被申請者嫌棄,至今只約有20位申請者初步接受,申請者卻步與屋邨屬二級歷史建築有關,單位內不可加建間隔,不少公屋申請者批評「派到有等於冇」。

華廈邨自落成後吸引不少市民參觀,在討論區亦引來不少議論,當中不少公屋申請者嫌棄單位限制多而拒絕入住,有申請者指,登記時始發現不能間房,只可以傢俬間隔,傢俬亦不能到頂,亦不可以在牆上、地上用釘,更指房署職員明言「會經常查」,所以拒絕入住此屋苑。

僅20人初步接受

顧得上保育卻得不到公屋申請者欣賞,房署指自7月中進行單位預配,至今只約20位申請者初步接受編配;一家四口輪候公屋7、8年的陳先生(化名)亦獲編配華廈邨,雖然屋邨難得位處市區,但坦言被居住限制而嚇怕,更認為項目「改做辦公室好過」。

至於多少人拒絕接受編配,房署指單位仍在編配中,未能提供。若申請者拒絕華編配,署方亦不會計算這次編配在他們的3次有效編配機會之內。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指,申請者冷待反映他們認為屋邨不適合居住。署方數據顯示,華廈邨的改建成本每個單位達150萬元,較新建公屋貴,招國偉認為工廈不應改為公屋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