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寨》忠直老闆變終極大佬 劇迷驚嘆歐瑞偉奸到出汁

發佈時間: 2016/08/25

無綫劇《城寨英雄》近日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歐瑞偉飾演的忠厚砵仔糕老闆楊竹鑾竟然變身殺手集團的終極Boss,前晚更殺盡「牙佬」袁偉豪的段家師兄弟,網友狂推歐瑞偉這位蒙面殺手堅有戲;有人卻認為他未算演得太出色!

入行超過30年的歐瑞偉,曾為無綫拍攝超過100齣劇集,除了86年的《神劍魔刀》擔任男主角外,其演藝生涯主要是扮演牡丹旁邊的綠葉。無論是近年處境劇《愛‧回家》的賤精律師KC、《使徒行者》的臥底聯絡人康Sir,甚至早年《尋秦記》的烏家堡的陶總管,他的演出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近日熱播的無綫功夫劇《城寨英雄》掀起全城熱話,劇中三大奸角福壽金、馮春美及柯萬長先後被殺,終於輪到終極奸角正式登場。

龍成虎明晚慘死

劇情講述遭同鄉會要脅借砵仔糕幫手運毒的楊竹鑾,竟是當年殺死段通天(「牙佬」父親)的蒙面殺手,飾演這個重角的歐瑞偉,忽然由悲情老闆搖身一變成為殘暴不仁的天干先生,他自揭假面具令不少劇迷大跌眼鏡,全城猜測他就是殺手集團的終極Boss。

有指楊竹鑾在明晚第26集中會打死城寨武功最高的龍成虎(伍允龍飾),有望再掀高潮。不少劇迷Like爆超好戲的歐瑞偉,直指他難辨忠奸又好打,輕易駕馭任何角色;另一方面,有人卻批評其人物性格轉變得太快,演出亦唔算奸到盡。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