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真太冷

發佈時間: 2016/08/25

這個夏天,對一直熱火朝天的大陸影市而言,確實差強人意,有點冷。這個「冷」包括票房、評論、觀眾進電影院的衝動。對比2015年七、八月,雖然官方有所謂國產片保護月(沒明言,實際是院商和片商都有默契),但明顯地多數國產片都未達標。

截至昨天,連一部過十億票房作品都沒有,成龍的《絕地逃亡》收九億多,《盜墓筆記》仍差三、四千萬,就看捱不捱到下去!其他包括杜琪峯的《三人行》、陳木勝的《危城》,還有期望甚高的《封神傳奇》,成績都遠離理想,反而TVB劇改編的《使徒行者》爆冷一周收五億!

也多得這批香港電影人班底的作品撑起部分市場,內地班底的新片,沒有郭敬明、寧浩、徐崢出手,多數片收從幾百萬到幾千萬,最了不起也就三個億上下!

事實上連里約奧運也熱不起來,這個夏天似乎唯一熱爆且全民討論的,只是王寶強事件!但抽水王寶強事件的網絡電影《寶寶別哭》,恐怕沒人願意它能火起來,大家都同意把這部居心不良的作品「冷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