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你的死穴是重情

發佈時間: 2016/08/26

很生某個人的氣,對自己說好了永不要再見他了。可是過了一段日子,對方若無其事發短訊來約你見面的時候,還是會對自己說:或者可以給大家多一次機會?你恨這麼容易心軟的自己。

上一次的約會明明是不歡而散,在過程中已經不斷在心裏提醒自己,再也不要浪費時間在這個人身上了,這個人已經沒救了,跟他一起已經沒有丁點快樂可言了……下一次,無論他說甚麼,都不要見面了。

頭幾個月,你是記得很清楚的,偏偏他又不會在這幾個月找你,等你把這種不快的感覺忘記了,他才會找你,你不得不佩服他把時機算得這麼準。

氣下了,你只記得他的好,記得多年前的一段友情歲月,於是又應了約,應約之後又後悔,他是個討厭鬼!怎麼我會忘了?

容易心軟,並不只是性格問題,背後總有理由,總關乎你的死穴,你的死穴是重情。再三原諒,一定是因為教訓還不夠深刻;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一定是因為過去的交情到現在仍未找到可以替代的東西。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