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機唔識路 接駁巴闖深圳

發佈時間: 2016/08/26

上水一條東江水管爆裂,湧出淡水沖毀旁邊東鐵綫路基,致列車服務受阻5小時,港鐵要派接駁巴士疏導乘客。不過其中一輛前往落馬洲站的接駁巴士,卻因司機不熟路而誤闖深圳境,車上十多名乘客亦一度被扣查。

「闖關」乘客稱,他們昨午約3時在大埔墟乘接駁巴往東鐵落馬洲站,初時有近30名乘客,但部分在太和、粉嶺和上水下車,僅12人往尾站準備出境。

12乘客變「偷渡」

乘客又透露,駕車司機聲稱是「臨時頂更」,車上有港鐵職員帶路,但職員另有要事在太和下車,由司機自行前往目的地。未料司機「唔識路」,竟去錯落馬洲管制站,還在沒有辦理手續下出境,過橋抵達深圳皇崗口岸時才被發現。邊防人員得悉情況後極感錯愕,隨即把這輛沒中港牌的巴士連帶乘客扣查,並聯絡香港方面商討善後。

直至傍晚6時左右,乘客才由內地警方安排下駛返香港,而本港落馬洲管制店人員隨即為乘客辦理出境手續,再安排他們乘搭跨境巴士再往內地。

列車受阻5小時

事緣在昨早11時許,上水新運路與掃管埔路交界處,一條埋於地下的210厘米直徑東江水輸水管爆裂,淡水夾雜沙泥不斷湧出,對開粉嶺公路向九龍方向行車綫變成「黃河」,一度需要封路。淡水同時亦湧向另一邊東鐵路軌,不單造成水浸,工作人員隨後還發現上水和粉嶺站間,其中一條路軌的20米乘30米範圍道碴(用以固定路軌的碎石)部分被沖走,影響行車安全,需要馬上搶修。

受事件影響,東鐵一度要用單軌雙程行車,期間紅磡至大埔墟列車每8分鐘一班,大埔墟來往羅湖、上水至落馬則20分鐘一班,多個車站擠滿候車乘客,因行程受阻怨聲不絕。隨後港鐵派出接駁巴士疏導,未料又發生接駁巴士闖深圳的離奇事件。直至下午3時35分,東鐵列車才逐漸回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