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跨6車綫趕搭尾班巴士 過路女捱撞命危

發佈時間: 2016/08/26

一名女子收工後疑為趕搭尾班巴士,棄行人天橋不用,冒險橫越九龍灣港鐵站對開有6條行車綫的觀塘道,未料卻遭一輛由休班警駕駛的私家車撞飛,傷重命危。

遇車禍女子姓文,40歲,未婚。據父親透露,文在淘大商場一間越南餐廳做收銀員,家住大埔富善邨,每晚收工後都會到九龍灣港鐵站對開觀塘道,乘74x綫巴士回家;昨晚她可能「手腳慢」,至昨天凌晨才收工。

肇事休班警:無超速

事發在昨天凌晨零時31分,文收工後帶同一袋糕點和糖水,匆匆從牛頭角下邨一側橫越觀塘道,但走到第二綫即遭一輛私家車撞中,再拋起飛彈至數米外,當場頭部重創,糖水散落一地。傷者稍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惟情況危殆。其父親聞訊趕到醫院,憂心如焚:「佢好乖㗎,收工就返屋企,為人父母點會唔擔心?!」

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暫不排除有人為搭尾班巴士,棄走20多米外的行人天橋,冒險跨越來回共6條行車綫、且車流甚大的觀塘道,致釀成悲劇。據悉,女事主慣常乘搭74x綫九巴,尾班車零時20分從觀塘碼頭開出,第9站為九龍灣港鐵站。

另外,涉事私家車的38歲盧姓司機並無受傷;他為休班警員,駐守沙頭角警區。盧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女事主從巴士站跑出,座駕收掣不及便把她撞倒;又指「有證人睇到」,並強調沒有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