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排隊長惠若琪:解難後便是經驗

發佈時間: 2016/08/30

內地精英運動員昨早兵分三路與青少年交流,在奧運前曾進行心臟手術的女排隊長惠若琪寄語年輕人,要相信夢想的力量,憑不服輸的心態繼續向前走,又說克服困難後便是經驗。至於「表情包」傅園慧就在留言版上寫道:「天天開心,不要悲傷」。

中國女排昨與一眾學生在馬鞍山體育館交流及切磋球技。主教練郎平分享時稱球員沒有叫她媽媽,而是叫「郎教練」,她勉勵在場的年輕球員,要相信自己能實現目標,即使遇到困難亦要堅持,中國女排作為團體,在奧運中便團結一起克服困難。

中國女排又與香港男女子青年隊及少年隊的球員作賽,其中男子青年代表隊成員麥皓甯指,很開心可以見到偶像惠若琪,又指中國女排無架子,失球後會向他們道歉,並從中領略到對方的技術及功架要經刻苦訓練。

而一眾乒乓球運動員,包括馬龍、張繼科、丁寧、李曉霞,以及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則到訪大埔體育館,進行多場示範比賽,包括重演在今屆奧運會男單和女單對決等。他們又用大會安排的巨型乒乓球拍對打。馬龍在分享環節表示,拿到獎牌後感到激動和自豪,見到國旗升起時覺得感動。

林丹親民 借用港隊小將球拍

另外,林丹、孫楊、吳敏霞和傅園慧等,昨早到了沙田體育學院交流。林丹表現親民,未有使用自己的球拍,反而走到羽毛球小將楊雅婷面前借用其球拍。至於網上爆紅的傅園慧,就在留言版上寄語香港年輕人:「天天開心,不要悲傷」。運動員完成3日訪港行程後,昨午轉赴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