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田明年進軍港島

發佈時間: 2016/08/30

為刺激消費市道,一田百貨提早於7月中開售中秋節果籃,惟銷情仍跌10%。署理行政總裁黃思麗指,雖然日圓強勢,但果籃定價維持不變。她又透露,明年首季將於港島區開第一間分店,連計將軍澳及葵芳新分店,總裝修費達1.5億元。

黃思麗昨日與傳媒午宴時表示,今年比往年提早推銷中秋節禮品及日本果籃,「但因商務客消費審慎,果籃的銷情下跌10%,每張定單維持約780元,與去年相若。」

望中秋銷情升5%

黃思麗坦言受日圓升值影響,來貨價及利潤均有壓力,但決定果籃價錢不變,與去年的498元至1,988元相若。她說,若日圓持續上升,「唔會瘋狂加價」,但會減少減價活動,她期望整個中秋檔期銷情有5%升幅。

一田早前曾透露,在將軍澳東港城及葵芳新都會開新店。黃思麗指,已敲定在明年中及年底開幕,「明年首季亦會於港島區開第一間分店」,不過她未有透露確實選址,只提及3間新分店的裝修費用約需1億元至1.5億元,同時亦會增聘百多人。她認為,雖然經濟市道不景氣,但不會影響繼續開店的步伐,2018年亦會擴充業務。

總結一田今年1月至7月的銷情,黃思麗稱按年升3.9%,「目前一田有7間分店,觀塘及旺角店生意額在7月按年升10%。」她預計,8月受周末較少及打風影響,生意額與去年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