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9月或是調整月

發佈時間: 2016/09/01

康:恒指又再突破23000點後回軟,似乎仍要時間消化。

陸:大家正觀望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到底如何影響9月加息的機會。

康:除了加息的因素外,相信現在大家更憂慮的是上周開始流入新興市場的金額有所減少,這反映出隨着8月份累積較多升幅後,投資者開始對新興市場之取態開始變得審慎。

陸:所以9月份港股或者會先行整固一下,不過應該大跌的機會不大。

康:不過,整固下有甚麼可以留意?近日就算業績理想的股份亦受壓。

陸:大市整固影響業績理想的股份出現回吐亦屬正常,不過卻是可趁低吸納的好機會。以中國忠旺(01333)為例,上半年盈利為13.69億元(人民幣,下同),雖然按年下跌8.6%,不過如果扣除集團確認的購股權以公允價值計算產生的非現金流支出費用,及因內部重組而產生的印花稅,公司經調整盈利約15.1億元,按年其實微升0.5%,表現不錯。

康:可是前景如何?近日商品價格仍然沒有太大的升幅。

陸:不過相對上半年持續波動的情況,明顯有所改善,加上集團工業鋁擠壓板塊對外銷售金額上半年雖然下跌了9.9%,主要由於期內工業鋁擠壓產品平均售價按年跌10.8%,可是集團整體毛利率卻按年上升4.5個百分點,至36.7%,反映出忠旺在控制成本上,有不錯的成果。同時相信下半年原材料價格應較上半年平穩,相信集團產品售價可望回升,所以下半年的核心盈利增幅,應較上半年理想。

康:與此同時忠旺表示分拆遼寧忠旺已獲港交所批准,只差股東及商務部與中證監的批准,在分拆憧憬下,應會為股價帶來支持。

陸:這當然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