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轉校讀預科 9月截止

發佈時間: 2016/09/01

覆袁太:你兒去年到了英國唸書讀Year 10,在學習環境改變之下,變得態度積極,全心向學,是個好現象。現有意在今個學年修畢Year 11考完GCSE後轉校讀預科,爭取更佳成績入更好的大學吧!首先是否轉校最好跟兒子商量,其次是轉校,現時應立即申請,因為不少招收中六的學校將在九月截止。能否在GCSE轉校成功要視乎校內成績及表現以及GCSE成績,假如日後要考牛津、劍橋,建議轉去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假如要讀科技、工程之類可考慮申請Oundle。九月申請,11月或要面試及筆試,全在英國進行,也可聯絡香港的升學中介代辦。其實原校也不錯,轉不轉你兒子決定吧!

覆陳太:你兒今年DSE成績為235*3/54,選修物理及會計,考不上大學,現準備入讀副學士工程學,修畢副學士是有機會考入工程學士學位課程的。假如明年重考中文,能取得3級,也可以透過聯招再投考大學工程學,你合計最佳五科有21分,尚且有機會。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