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期待下一個暑假

發佈時間: 2016/09/01

今天開學了!我拿着暑假期間的「遊玩大計」,心中感到滿足。

漫長的一個半月暑假開始前,有些擔心一家大小除了上網、玩手機,還有沒有更佳的事情可做?遂心生一計,畫一表貼牆上,每人名字下分別有「看書」、「看電影」、「其他」幾欄讓各人填寫,暗示兼強迫大家看書、看電影。

原本以為各人只會草草填表,交差了事,但意料之外的是,一家人為了填好這張表,都努力看電影,看掉買了很久的影碟、看電視台的晚間電影、戲院新片、網上電影,還有外遊之時在飛機上的免費電影。

至於看書,小兒子成功跑出,去一次圖書館,就借12本「多圖少字」的書,飛快地看。其他人讀的枕頭一般厚的文字小說,進度慢很多,各人看「厚書」的數目分別有兩本至六本不等。

最令人意外的是,「其他」節目大豐收。大家為了填滿此表,真的四出活動,一家人參觀了三家大學,兩個女兒各自參加了兩個露營活動,全家人又齊齊去欣賞芭蕾舞表演,還有帶着家母參加本地及海外旅行。

重溫這個表,在短短的一個半月裏,全家人竟然讀了超過50本書,看了近20部電影,還草根式探搜香港兼宿營,豐富無比。

期待下一個暑假可以快些到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