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性的自我介紹法

發佈時間: 2016/09/01

某探討網上情緣的外國電視節目上說,男性要在網上交友程式中先聲奪人,需要策略,關鍵是自我介紹的寫法。

受女性青睞的男性,都表示自己「外向」和「勇敢」,說自己曾經當過戰地記者,比說自己擅於照顧孩子更有吸引力,更容易約到女孩出來。

我想這是因為玩交友程式的情況下,跟對方完全陌生,那麼女人當然就以最理想化去選擇。

「外向」和「勇敢」給人可依靠的印象,相反「內向」的人好像想得太多,說不定不懂得怎樣和他相處,沒辦法在一次兩次見面充分了解的人,當然是排除掉較有效率,「內向」的人只是輸給了「效率」。

有趣的是,說自己是「好人」的男人,難以突圍而出,女人並不討厭「好人」,但是也不禁會想,「好人」是否只是沒有勇氣和不敢冒險的結果呢?

要證明自己是「有勇氣的好人」,則要花時間相處才能看得出來,像「幽默」一樣不是自己說了算。自稱「順從」的男人,則最不受女人歡迎。

即是說,當「兵」的男人,是永遠得不到娘娘愛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