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怕 Jet Lag

發佈時間: 2016/09/01

朋友長途飛來倫敦,早上五時許抵埗,相約晚飯共聚。吓,不怕疲倦嗎?沒有時差問題要適應嗎?

老友見面總是滔滔不絕的,然而她仍是精神飽滿的,真是服了這些「強人」,12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一點也看不出來。她笑說是跟老闆學的,他們的工作飛得多,有時候一星期由新加坡、英國倫敦、美國紐約的行程,也沒有甚麼時候可以「倦」,所以很懂得利用飛機上的時候,要睡、要看電影或聽音樂等等,全部在機上做完。

但如何適應 Jet Lag 呢?

她笑說,其實也有一點竅門的,上飛機即時投入目的地時間,手錶調校好,「呃呃自己」;然後看是否要睡,若下機時是早上,便「要求」自己倒頭便睡,這樣下機便可以投入新一天的工作;若下機時間是晚上,那便盡量不睡覺,看戲、看書、聽音樂,總之務求下機後回到酒店才呼呼大睡。

說來似乎很容易,但如何可以叫自己睡或不睡呢?她說要睡很容易,因為平日工作繁忙,總是睡不夠,所以有時候睡當然不會錯過;要不睡則比較難,她說專挑那些官能刺激十足的電影看,然後再加一些濃咖啡,便能趕走睡魔。

下次要飛長途的時候不妨試試她的「伎倆」是否真有效。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