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重器官衰竭 換心朗朗不治

發佈時間: 2016/09/01

早前成功換心的20歲中大二年級生馬倬朗,留醫2個月至前晚,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瑪麗醫院醫護團隊就此感到悲痛,惟強調倬朗及家屬支持器官捐贈,冀大眾可化悲憤為力量,鼓勵更多人捐贈器官。

因心肌炎惡化致嚴重心臟衰竭的中大二年級生馬倬朗,今年父親節獲捐贈心臟進行移植;惟倬朗術後一直危殆,病情亦持續反覆,至前晚近10時,因多重器官衰竭,在家屬陪伴下於瑪麗醫院離世。

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昨透過WhatsApp回應表示,倬朗父母、家人,以及醫護團隊對倬朗離世感到悲痛。

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稱,倬朗術後至今情況一直危殆,包括出現細菌感染,當中肺的情況較差;又指倬朗的去世令家屬及醫護均不開心,醫院會為其家屬及照顧倬朗的同事提供支援。

盼可鼓勵捐贈器官

他期望事件不會打擊捐贈熱誠,反可鼓勵更多人捐贈器官。

香港移植學會會長翟偉良指現時大部分登記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均屬年輕人,長者或礙於登記手續繁複卻步,加上器官移植聯絡主任不足,短期內難將登記人數推高。他透露醫管局正研究透過深切治療部醫護,協助彌留病人維持維生指數,確保可增潛在可捐贈器官進行移植。

醫管局稱已就內科、深切治療部受腦外科等前綫醫護培訓,提升對腦死亡病人支援及轉介捐贈者意識;同時透過宣傳和教育活動,推廣正確器官捐贈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