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全球最宜居

發佈時間: 2016/09/05

台灣全球最宜居

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站InterNations,今年剛發表了他們針對旅居191國、超過14,000名外籍人士,調查他們的生活品質、個人收支,以及工作和生活平衡等項目的結果。調查顯示,台灣是外派人士心目中全球最宜居之地。

InterNations創辦人Malte Zeeck指出,「台灣是大贏家,在生活品質和個人收支兩個項目中都獲得最高評價。最難能可貴的是,台灣在每項評比指標中都名列前十,更在生活品質和個人收支兩項目上排名第一,因此衝上冠軍寶座。」

報告解釋這主要與台灣平價、品質又好的健保有關,所以受訪的34%在台灣的外派人員皆非常滿意自己的工作,是全球外派人員平均滿意度的兩倍以上。調查顯示,有64%駐台外派人員有意留在台灣三年以上,更有36%的人考慮永遠留在台灣。

其中在台居住近十年的宜家家居總經理、瑞典籍的Martin Lindstrom說:「台灣是亞太地區的隱藏版寶石,生活在台灣,不論是外食或社交成本都不高,很容易就把這當作自己的家。」

他說,台灣的鄉間有如畫風景,是喜愛健行和騎自行車者的天堂,不同地方的美味小吃和林立的特色咖啡店,也非常撫慰人心。台灣人民的友善尤其讓他稱讚不已。這份調查訪問的其他駐台外籍人士說,雖然中文很難,但和台灣人互動卻很輕鬆自在。

得知調查結果,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深感榮幸,難怪身邊的香港朋友總是不斷告訴我他們有多喜歡台灣。歡迎各位到我家鄉走走,感受一下全球最宜居之地的魅力所在!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