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叩門港大不可行

發佈時間: 2016/09/05

覆吳小姐:今年DSE考得45*44/43,選修英國文學及歷史,聯招獲城大英文取錄。要等開學去港大叩門無可能,一來你成績不及,尚差幾分,也沒有甚麼渠道可以成功。在城大修讀英文作為主修,副修也許可讀一些傳訊方面的課程,但注意讀大學不一定也為將來工作的需要,否則你應接受職業訓練。

覆卓讀友:現獲英國Coventry、Sheffield Hallam的物理治療取錄,另獲澳洲的Sydney和Monash大學取錄讀職業治療,要從中選擇,應問自己對物理抑或職業治療較有興趣。以大學論當然以澳洲Sydney以及Monash為佳,至於實際出路則以個人能力作為元素而非大學。治療學實習,大學定會提供,否則也不能完成課程,並不是選擇的重點元素。

覆Grace:電郵提供的瑞士某間酒店學院不太理想,也太多中國內地生,倒不如考慮到奧地利MODUL大學或College讀,學術質素及行業認受更有保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