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不一樣的創意

發佈時間: 2016/09/05

忙到頭暈轉向,想要吃些甜品、喝杯茶醒醒腦。想起上個月去「曲奇薈」喝過一杯仕女伯爵茶(Lady Grey Tea),未入口已聞到清幽的果香味,一邊吃曲奇,一邊吃茶特別相配,決定起行喝茶去。

一進店內,見賣曲奇的小店居然也賣起月餅來,不同的是,他賣的既不是傳統的蓮蓉月餅,又非近年時興的冰皮月餅,而是以西式曲奇製法做的月餅,有鳳梨月餅、藍莓月餅和佛羅倫斯果仁月餅,鳳梨和藍莓甜而不膩,帶微酸,入口清新帶點蛋香;佛羅倫斯果仁月餅以朱古力加果仁為餡料,配茶一流。

我很佩服「曲奇薈」的創辦人黃志煒的創意和膽識,他早年乃從事古典音樂的推廣工作,曾是李雲迪、西崎崇子的經理人,卻毅然創立「曲奇薈」,寓藝術於曲奇,更秉承推廣卓越藝術的原則,所採用的材料、製作和包裝都要達到高品質,務求製作出優質的曲奇。

像他這樣拋開原來的工作範疇,走出自己的舒適圈,開創新領域着實不簡單,能夠在新領域中不斷作大膽嘗試、推陳出新更是不容易。藝術人的創作力和毅力真是不容小覷。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