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貓B困吊臂 消防花5小時營救

發佈時間: 2016/09/05

兩隻出生只有2星期的「貓B」,被困在一輛貨車的吊臂架內,消防接報後花了5小時,才把牠們救出;由於擔心「貓B」飲下機油,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正24小時照顧。

前晚8時許,一對情侶在觀塘茶果嶺道泊車後,聽到有貓咪的悲鳴,尋找下發現聲音來自附近一輛吊臂貨車,但卻聞聲不見貓,懷疑是困機件內無法脫身,於是報警求助。

未幾消防聞訊趕至,證實貓咪被困滿是機油的吊臂架內,拯救有一定難度,消防員幾經努力,至深夜11時許和昨天凌晨1時半,才先後把兩隻「污糟貓」救出,再交由愛協人員帶走治理。

疑飲下機油

據悉,報警情侶一直留守現場關注貓喵情況,直至兩貓獲救後才離開。這對情侶透露,他們已養有兩隻流浪貓,如果這兩小貓健康良好,他們亦希望領養。

另外,愛協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獲救兩貓均為「短毛家貓」,出生約兩星期,一雌一雄,相信是流浪貓。牠們均無表面傷痕,惟懷疑被困吊臂時飲下機油,情況不算好。兩貓剛出生,免疫系統未完全發展,加上要定時飲奶,故該會暫時需派員24小時照料。至於領養問題,要等小貓2至3個月大,再視乎體重及身體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