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洲寨卡速擴散 料零星個案傳港

發佈時間: 2016/09/05

新加坡寨卡病毒爆發停不了,約一周感染個案已升至242宗,情況令人擔憂;鄰近的馬來西亞亦錄得兩宗個案。港府日前已針對疫情,向星發出黃色外遊警示,有專家指因不少港人在暑假曾赴星旅遊,料有零星個案會傳入香港。

新加坡自上月27日錄得首宗個案後,截至昨日累計已有242人感染寨卡病毒,當中23人是中國公民;而鄰近的馬來西亞亦錄得兩宗個案,其中1人因心臟病死亡。

港府日前對星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稱暫未計劃就疫情向馬來西亞發出外遊警示。他解釋,是否發出警示要考慮當地與香港人員是否有非常頻繁的往來,但承諾會密切留意亞洲區內疫情發展。

巴西返港市民 未見中招

高又透露,截至昨日共有80名由巴西返港的巿民接受港大血液測試,至今未有人的樣本對寨卡病毒呈陽性反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亦正密切監察馬來西亞個案情況,並呼籲巿民提高警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接受電台訪問指,因暑假有不少港人赴星度假,但相信有做足防蚊措施的人不多,預計會有零星寨卡感染個案傳入香港。何稱,新加坡應變機制已相當迅速,惟當地地理環境易爆發蚊媒傳染病,且蚊繁殖速度高,難完全消滅;單計今年星已錄得逾萬宗登革熱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