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20峰會揭幕 習籲合作應對挑戰

發佈時間: 2016/09/05

G20峰會昨在浙江杭州揭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發表題為《中國發展新起點,全球增長新藍圖》的主旨演講,指全球經濟面臨增長動力不足、需求不振等多重挑戰,呼籲各方合作應對。

習近平強調,G20必須為世界經濟開出一道良方,推動全球經濟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他提出五大建議,一是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金融穩定;二是創新發展方式、挖掘增長動能,應做到需求側管理和供給側改革並重;三是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包括完善國際貨幣金融體系,加強在金融監管、稅收、反腐等領域合作,提高世界經濟抗風險能力;四是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五是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包容性發展。

另外,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等金磚五國領導人,昨舉行非正式會晤。習近平指應加強聯盟關係,提出共同創新增長方式等4點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