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10萬人大遊行 蔡英文:沒必要別上街

發佈時間: 2016/09/05

台灣總統蔡英文執政未過百日,就爆發大型抗議活動。逾11萬台人上街遊行,高喊「反污名、要尊嚴」,抗議退休金改革,抹黑退休軍人、公務員及教師。蔡英文昨回應,會堅持推動改革,是為下一代「犧牲」,又指「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

台灣傳媒報道,台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上周六發起抗議活動,高喊「反污名,要尊嚴」等口號,抗議當局退休金改革抹黑退休軍人、公務員、教師等;有參加者表示,「我不是台灣的米蟲」。遊行隊伍兵分四路,最後在台灣總統府附近的景福門集結。主辦方宣稱有逾25萬人參加遊行,但台北警方指,遊行人數約為11.7萬人。

「犧牲」為後代 堅持改革

蔡英文昨參加2016年輕年政策論壇,回應事件指,不能取悅每個人,會堅持推動退休金改革,並提出全面保障、科學計算等四大原則。她指,退休金改革是為了減輕年輕世代的負擔,保障老人生活安定,「大人的犧牲是為了世代台灣人」。

蔡英文又表示,「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指出問題之外,更重要是坐下來理性探討,才是民主進步社會的更重要價值。有網民就反問,「只准你鼓動太陽花(學運),不准別人上街?」

報道指,抗議活動的主辦方表示,如蔡英文當局一意孤行,不排除發起更大規模的「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