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萬信徒見證 德蘭修女封聖

發佈時間: 2016/09/05

教宗方濟各昨於梵蒂岡主持彌撒,正式為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舉行封聖儀式,肯定她一生照顧窮人所作出的貢獻和努力,逾10萬信徒齊集聖伯多祿廣場親身見證。

有「貧民聖人」之稱的德蘭修女逝世19年前夕正式獲封聖。儀式吸引超過10萬人觀禮,超越2003年時任教宗約翰保祿二世主持的德蘭修女宣福禮。最少15個國家派代表出席,包括歐洲皇室成員。千名警員駐守現場應付人潮,通往梵蒂岡的主要道路禁止行車,上空亦列作禁飛區。

教宗:籲世人以她為榜樣

教宗在儀式上以拉丁文宣布,冊封德蘭修女為聖人,將她列入聖人之列,整體天主教會將尊敬她為聖人。教宗在封聖前夕對包括在意大利地震災區協助救援的一批義工發言,批評部分人漠視飢餓、疾病、貧困等問題,形容冷漠是罪,呼籲世人以德蘭修女為榜樣。

1910年出生的德蘭修女,年輕時在加爾各答成立仁愛會,終身為貧民服務,又成立麻瘋病院和孤兒院等,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9月逝世,享年87歲。受封聖人必須實現兩次神蹟,有信徒見證德蘭修女逝世後,一名患了胃癌的印度婦人及一名患了腦病的巴西病人向她禱告後都病癒,今年3月獲批封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