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16萬 環遊世界38國

發佈時間: 2016/09/02

情侶$16萬 環遊世界38國

30歲前,你最想做什麼?對於不少80後,畢業後勞碌工作多年,有點厭倦,想停下來想一想,決定裸辭,拋開一切衝出世界。Sarah與其男友決定走出他們的comfort zone,以一年時多時間花十多萬元環遊世界,體驗更多人生的可能。

原本從事投資銀行的Sarah,也曾是酒店訂房網站Booking.com經理,她卻選擇放棄高薪厚職去浪遊,「30歲介乎成功與放棄之間,身邊朋友成家立室。人生不一定係結婚買樓,可以走的時候,想做啲嘢。」以往她是「月光族」,為旅行儲半年錢上路。

住$8酒店 截順風車

Sarah與男友Rex以歐洲為起點,再穿越非洲和亞洲,整個旅程剛好365日。途中去過摩洛哥打工換宿3個月,由撞車住院到愛上高加索地區、在撒哈拉沙漠度過30歲生日、搭西伯利亞鐵路4日4夜無涼沖穿越歐亞,最後花3個月靠截順風車走過大半個中國,上月從羅湖陸路返港,完成環遊世界之旅。

二人玩足38國,使費卻只16萬港元。他們會揀8元人民幣一晚的30人房旅舍,有曱甴也照住,「住hostel的人其實唔係窮人,好多都係作家、音樂人,每個人都有特別經歷。」還有做梳化客和截順風車,「途中遇到好多好人,成日請我哋食飯。」但也在搭順風車時遇上醉酒貨櫃車司機,Sarah擺出OK手勢,事後先知原來在羅馬尼亞當地有不文粗鄙意思,無意中冒犯對方,司機發酒癲意外撞車。回到中國,他們由37度的火焰山到飄雪九寨溝,受過不同少數民族照顧。

記者:ngwan、李盛芝

欄名: 要聞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