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康寧積極併購拓業務

發佈時間: 2016/09/02

康寧醫院(02120)持續擴大醫院網絡,今年4月和5月,臨海康寧醫院和溫州怡寧老年醫院相繼開業,並且在短時間內達到滿意的床位使用率。此外,今年3月,集團通過增資協議和管理協議,正式管理浦江黃鋒精神專科醫院和淳安黃鋒康恩醫院。截至6月底,集團醫療機構數量增加至13間,營運床位數增加至3,000張。集團將加快平陽康寧醫院、衢州恰寧醫院和深圳怡寧醫院的開業準備進度,爭取在今年下半年投入營運。

今年2月,集團與上海金浦健服股權投資管理訂立合夥協議,集團出資5,000萬元人民幣,設立重慶金浦醫療健康服務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為未來發展儲備更多併購目標。

集團與溫州醫科大學合作開辦的溫州醫科大學精神醫學學院,已於今年3月成立,並計劃招收60名精神醫學專業本科學生、6名精神醫學專業碩士和30名應用心理學專業本科學生。此外,集團投資開發的在綫心理諮詢平台「的的心理」已正式上綫,截至6月底,通過軸核註冊成功的精神科醫生有92人,心理諮詢師227人;通過平台完成的心理諮詢共1,578單。建議買入價42.5元,目標46元,止蝕位41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