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矜貴在於真材實料

發佈時間: 2016/09/02

人到中年,新陳代謝雖不比從前,惟辛苦搵來自在食,慶幸身邊好友皆饞嘴一族,周初提過,正因quota有限,勤做運動keep fit只為可享更多美食之同時,更重要是吃得健康。

一年容易又中秋,近年奶黃月餅風頭一時無兩,排隊搶購、高價炒賣之聲沸沸揚揚,平均每個單價不下三、四十元的奶黃月餅,絕不便宜,但究竟有多少家仍秉持全家聚首一堂的應節初心、標榜健康飲食原則以彰顯對家人的關心?

正所謂You are what you eat,關鍵在食物安全,愛吃麵包的資深傳媒人蔡和平(Robert)先生的A La Bakery,堅持保證以不含基因改造生物(GMO)材料製造糕餅麵包,同樣以最頂級材料製作月餅,初試啼聲,一鳴驚人。無論高筋低筋麵粉餡料、牛油、鮮雞蛋、優質忌廉椰奶、原糖通通來自法國,連礦泉水都用法國Perrier,即使鹹蛋非來自難有鹹蛋供應的法國,也是來自跟鏞記同一供應商:具數十年歷史的廣州鴨場的走地火麻鴨,難得鹹蛋與奶黃餡料融合得細滑而不油膩,因用Perrier礦泉水製作而變得香脆的曲奇皮更是至愛,在傳統餅師工藝與創新之間,在追求傳統應節與健康飲食之間,食材的選擇絕對不能馬虎,連個人品牌也押注下去,就是信心保證。迷你頂級奶黃、黃金奶黃及無鹹蛋黃奶黃三款口味,不是最便宜,但肯定是最好,好在夠健康,真材實料,限量供應。(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