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試山羊刺身 食彩虹刨冰 歎 藥膳早餐 $815覓食沖繩(二之二)

發佈時間: 2016/09/02

作為「為食」港人,去旅行點少得飲飲食食?延續今個星期三(31/8)的「沖繩上山下海買手信」行程,今次同讀者一齊覓食沖繩!第一晚先在去年新開的國際通屋台村試食新奇的山羊刺身;翌日玩完一輪,梗係要食杯透心涼的彩虹刨冰消暑;之後走入鄉間,來個「泡盛」放題暢飲,離開前歎番份豐盛又低卡的藥膳早餐,食盡六站盛惠815元。

第1站:菠蘿都有四種味 果撻盛宴

落機先去醫肚,食份賞心悅目的下午茶!甜品店離酒店很近,行不到十分鐘就到。店子主打果撻,不少是用沖繩土產水果而製,單是菠蘿撻分四種口味,包括味道濃甜的黃金菠蘿、清甜桃味的桃菠蘿、焦香的燒菠蘿,以及菠蘿椰子忌廉,夠有趣;另有沖繩芒果、日本檸檬、熱情果、桃肉、Thompson葡萄、日向夏柑等,花多眼亂,盛夏的水果宴!

oHacorte泉崎店

地址:那霸市泉崎1-4-10喜納ビル2F

電話:+81(0)98-868-5657

營業時間:10:30am-8pm(星期日休息)

網址:www.ohacorte.com

第2站:國際通屋台村 結集20料理店

沖繩人就是愛熱鬧,去年國際通開了一個半露天的屋台村,內設20間屋台,以沖繩本土食材為主打,既有炸串、燒肉、天婦羅、燒海鮮、壽司,更有地道的山羊料理(居然還提供山羊睾丸刺身!)、fusion琉球菜,方便食完一間再轉場,部分更營業至凌晨兩點。

值得一提是,食街蘊藏一間集合沖繩離島土產的店舖,有售零食、調味料、佳釀等,此店開朝十晚九,順便可買手信。

國際通屋台村

地址:那霸市牧志3-11-16,17

營業時間:11am-11pm(每間屋台時間不同)

網址:www.okinawa-yatai.jp

第3站:夢幻彩虹刨冰 配芒果山葩菲

熱愛自然、由大阪移居來的田中夫婦,努力研究刨冰用的天然糖漿,現已研製了20款,任客人選三款來mix & match,最受歡迎的就是如彩虹般的blue hawaii、檸檬、士多啤梨,顏色互相交集。刨冰入口即融,秘訣在於預早兩至三小時前將冰塊由冰格拿出,配合特製刨冰機,刨得又薄又軟,沒有巉口感覺,軟綿綿,透心涼。

田中果實店

地址:國頭郡恩納村瀨良垣2503

電話:+81(0)98-966-1154

營業時間:11am-6pm(星期二、三休息)

網址:www.shaveice-paanilani.com

第4站:炆豬肉佐酒 飲「泡盛」放題

是日住得較偏遠,原打算在民宿共用廚房煮食,怎料夜晚見旁邊居酒屋亮起ORION燈籠,二話不說放棄煮飯念頭!此居酒屋吃的是沖繩傳統料理,苦瓜、炒素麵、天婦羅水雲、沖繩蕎頭等等都有,分量大、亦滋味,更厲害是其泡盛放題,價錢特平,任飲一小時600日圓(約46港元),三小時也是1,000日圓(約77港元),連附近居民都被吸引來開餐!

北山食堂

地址:國頭郡今歸仁村字今泊3570

電話:+81(0)98-056-1555

營業時間:5pm-1am

第5站:瀨長島Shopping 逛完食甜品

剛於去年開幕的瀨長島Umikaji Terrace,是一站式的食買玩中心!27間舖中7間甜品店,層層疊式的建築物,要大家上斜下坡,邊吃邊消耗卡路里!

是日試了位於頂層的「瀨長茶屋」,主打健康天然的甜品領域,另有賣沖繩人參面膜等美容產品。至於名為「ice cream cafe moa」的雪糕店,親切老闆昔日載着雪糕遊蕩公路擺賣40載,甚受遊人喜愛,去年停下腳步入舖,值得支持!

瀨長島Umikaji Terrace

地址:豊見城市瀨長174番地6

電話:+81(0)98-851-7446

網址:www.umikajiterrace.com

第6站:炆20道菜藥膳早餐 僅585卡路里

無論多華麗的酒店往往忽略早餐的重要,終於在沖繩找到這間以早餐作賣點的酒店!酒店以沖繩特色朝食為目標,累積40年的研究,食品項目多達50款,包括島豆腐、長命草沙律、金時草和物、炸苦瓜、甜冬瓜、紅芋麵包及醬料等,再按季節拼合成20種料理的豐富早餐,選料亦包含藥膳成分;更厲害是這早餐僅585卡路里,深受女士歡迎。

沖繩第一酒店

地址:那霸市牧志1-1-12

電話:+81(0)98-867-3116

營業時間:8am、9am、10am時段(必須預約)

網址:okinawadaiichihotel.ti-da.net

匯率:全文已兌成港元,100日圓兌7.7港元

撰文:ada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