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與年輕人一齊起飛

發佈時間: 2016/09/02

首架港產螺旋槳雙座位飛機「香港起飛Inspiration」,在剛過去的周日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展開三個月環球之旅。

剛巧在公司舉行的一個獎學金計劃頒獎禮上,碰上「香港起飛」團隊其中一位學生成員周欣琳,她是「中電百周年紀念獎學金計劃」的得獎同學之一,我在頒獎禮上感受到她的開朗和她所散發的正能量。

19位獎學金得主向一眾公司董事、首席執行官及其他高層等在場嘉賓分享感受,過程恍如求職面試,緊張之情在所難免,但見他們真情流露,對前景充滿信心。其中只有15歲的陸宇謙的說話,令我印象深刻:他說人生就像是一本書,可能每十年會成為一個章節,今天的獎學金則是他人生的一個新章節——甚有哲理!

公司的獎學金計劃在2001年設立,希望支持同事的子女透過持續學習,盡展潛能;同時亦嘉許在學術、體育、藝術、社會服務及領導才能等各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同學。計劃分高中課程,以及就讀學士學位、副學位或文憑的學生申請。

一間百年企業之所以能與時並進、持續發展,人才培訓是關鍵因素,要做好專業承傳,並不斷創新求進步。為同事子女設立獎學金,體現了公司對同事的重視,讓同事感受到公司就像個大家庭。

香港社會的不斷進步,也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優秀人才,希望可以有更多年輕人在人生路上「起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