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港大學創新力 遠遜韓日

發佈時間: 2016/09/02

創新在新時代中至為重要。外媒發表亞洲最具創新力大學排名,香港僅4間大學上榜,排名最前的是香港中文大學,名列21位;有「韓國MIT」美譽的韓國科學技術學院,憑着原創及大量專利被應用,擊敗其餘74個地區,榮登榜首。

路透社近日公布最新最具創新力大學排名,在75個地區中,中國包括香港有22間大學入圍,排名最高為清華大學,其次為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韓國及日本分別有20間大學上榜。

亞洲最具創新力20大 韓日佔17

排名前20名的大學中,有17所來自韓國及日本,第1及第2位分別由韓國科學技術學院及日本東京大學奪得。報告指,建立於1971年的韓國科學技術學院,着重培育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對書本上的理論實踐,其原創科研專利,在全球獲廣泛應用,對研究及發展具有影響力。

另外,在1877年成立的日本東京大學,則與全球近200間企業合作。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坦言,在科研應用等軟實力方面,本港確實落後於臨近地區。他解釋,本港過去經濟轉型,「工廠都無晒」,側重於論文發表,建立國際聲望及增加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