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淡水龜養殖魚 遭倒落海送死

發佈時間: 2016/09/02

荃灣海面發生兩個月來第4宗「放生浩劫」!愛護動物協會昨天再接報有市民把巴西龜和養殖的海魚倒入大海「送死」,可惜趕到後只救回少數龜和魚,其他恐怕已葬身大海。

昨晨10時半左右,荃灣近水灣救生員當值期間,發現海面出現一艘懷疑進行放生儀式的船隻,期間船上有人利用船邊滑梯,把多桶「生物」倒入海裏,其他人則合十祈福;救生員擔心再有淡水龜遭殃,立即通知愛協。

或涉虐動物

稍後愛協職員趕到,與救生員聯手在岸邊打撈,期間共救起一隻巴西龜、16條盲鰽和1條紅鮪,至於其他被放生的龜和魚或已凶多吉少。另外,職員又接收3隻救生員日前撈獲的巴西龜。愛協指出,巴西龜生活在淡水,而盲鰽和紅鮪雖是鹹水魚,但多屬養魚,沒有求生本能,放入大海同樣是「死路一條」。愛協已將救生員記下的「放生船」編號交予警方。

據悉,這已是兩個月來,荃灣一帶海面第4宗「放生變送死」的悲劇,期間愛協已救回多達360隻巴西龜,上周日(8月28日)就有245隻。愛協呼籲市民領養這些淡水龜,以減低該會照顧的壓力。

愛協提醒,將淡水龜放入海水或涉虐待動物,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可被處罰款20萬元和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