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Y若連任 曾俊華:再做財爺太長遠

發佈時間: 2016/09/02

立法會選舉還未舉行,特首選舉已備受關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特首工作是很重要的任務,是否參選需要很詳細的考慮,被問及若現任特首梁振英連任,他會否繼續做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這個說法「是好假設的事。」

曾俊華早前說過特首是「衰工」,但若對香港有貢獻,他亦願意做,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再被問及會否參選特首,他說之前已經說得很清楚,沒需要補充,重申特首是一份很難做的工作,「這份工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任務,(是否參選)需要很詳細考慮。」

今出席G20 將錯過立會投票

被問及若梁振英連任,會否繼續做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指:「講得太遠了,而且是好假設的事。」他說,自己還沒考慮過這問題,適當時候才會考慮,期間包括立法會選舉等很多事情對他的決定都有影響。

曾俊華今日出發到杭州參加G20峰會,下周二才返港,將錯過今年立法會選舉投票,他指多年來都有投票,今年無法投票很可惜,又呼籲有投票權的市民在當日盡早去投票給心儀的候選人,選擇代表到自己的人在立法會中發聲。

他指,香港雖不是G20峰會成員國,但參加有助本港制定政策,他已相約下屆G20主辦國德國的財長及澳洲財長會面,討論雙邊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