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透過皮膚 辨別說謊

發佈時間: 2016/09/02

小孩頑皮做錯事,說謊掩飾可說是常見,原來研究發現,小孩說謊是難以被揭發的,就連一些常與小孩相處的職業,例如從事社工和兒童庇護律師的人,也很難發現小孩在說謊。原因是小孩說謊時的表情隱含的情緒,往往是一迅即逝,難以捕捉。

研究小孩行為的學者李光指,其實有一種技術,可以分析出小孩是否說謊。他指在我們的皮膚底下滿布血管網絡,我們經歷情緒改變時,血液流動會產生變化,透過皮膚光學影像技術,可觀察到這些血液流動,從而知道隱藏情緒的改變,知道被觀察者是否在說謊,而且成功率更達85%。李光笑言,這項技術不止可應用在小孩上,連你的追求對象,也可透過皮膚光學影像技術分辨出是否真心。

https://www.ted.com/talks/kang_lee_can_you_really_tell_if_a_kid_is_l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