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用複製氣味技術造香水

發佈時間: 2016/09/02

萬眾期待可度身訂造的香水快將誕生了。

幾年前,法國發現可複製氣味的技術,並計劃引用於香水製造業上,讓各人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製造出自己喜愛的香水。我即時想起報章上一段八卦新聞:袁靚靚忙於拍戲,為解相思之苦,她把智霖的衣服帶在身邊,嗅到他的氣味是她捱更抵夜的精神力量。

這則新聞真是sweet爆,但有了複製氣味技術後,大家不用帶着愛人的汗衣,只要採用這技術就可製造出某人氣味的香水了。我最想複製的不是誰的氣息或某種我喜愛的食物氣味,我計劃複製全港最臭公廁的氣味,然後把這瓶看似是香水的送給曾害苦我的人。當他以為我送他香水時,在他身上卻散發出屎坑的惡臭味,真的「乜仇都報晒」!

這種技術的誕生相信能成為一門偉大工業,你還可以把小寶寶的乳臭味、自己調的咖啡味、甚至自己的臭屁,都可複製並引進香水瓶裏,把氣息保留起來,不時回味。

我正計劃走近好有男人味的碧咸身邊,然後複製他的氣味,並製成碧咸味香水,肯定能賣個滿堂紅啊!的確有男人「𡃴」呢回事,因為女性荷爾蒙能遏制體味產生,所以男人的體味比女人顯著。

我曾在此專欄講解細菌。我們身上有多達一千種以上的細菌,因應各人不同生活方式、年齡和健康狀況的差異,各人的皮膚有專屬於自己的菌叢。而各人都有一種獨特的體味,很大程度是來自自己的菌叢所構成。由於各人有不同氣息,所以在塗抹同一種香水後,各人所產生的氣味也不一樣,因為香水跟個人氣息混合再產生屬於自己的味道。

幾年前,泰國專家已開始着手研究time-release(定時釋放)香水技術,讓香水份段散發香味,好像一些維他命C補充劑一樣,並非在服食後一次過釋放,而是分時段釋放出來。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