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買房最痛苦 不飲不食半年買1平米

發佈時間: 2016/09/02

內地樓市火爆,房價上漲的速度遠超漲薪幅度。有調查顯示,深圳是內地「最苦」城市,當地打工仔要半年不吃不喝才夠買1平方米,「痛苦」程度可謂直迫香港。

標準排名、BOSS直聘聯合發布2016上半年中國最苦城市排行榜,核心指標是今年7月各城市每平方米平均房價與2016年各城市平均月薪的比值,即當月的房價收入比。登榜的60個城市中,前10位分別是深圳、北京、上海、廈門、南京、三亞、杭州、福州、溫州和天津。

深、京、滬居前三

深圳7月平均樓價高達每平方米5.84萬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月薪則是7,467元,樓價收入比高達6.81,位居「最苦城市」榜首。當地人半年的全部工資,才能購買1平方米。

據統計,本港樓價平均每平方米約11.48萬港元,月薪中位數為1.55萬元,即港人要不吃不喝逾7月才能賣1平方米。深圳的「痛苦」程度可謂直迫香港。

分析指,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綫城市的房價收入比明顯高於二綫城市,但受城市「擠出效應」影響,二綫城市的房價也開始急起直追。

中國指數研究院公布,8月百城住宅均價約為每平方米1.23萬元,連續第13個月「雙漲」,按年上漲13.75%,按月上漲2.17%,漲幅都有所擴大。江蘇無錫、廣東珠海、江蘇昆山是按月漲幅最大的三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