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築牆 逼墨西哥找數

發佈時間: 2016/09/02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到訪墨西哥跟總統涅托會面,前者堅持要在美墨邊境建圍牆,並驅逐曾犯刑事罪行的非法移民。至於圍牆費用由誰付,雙方均表明拒絕「找數」。

曾指墨西哥移民是強姦犯及罪犯的特朗普,周三應墨西哥總統涅托邀請到當地與他會面,二人在聯合記者會未有針鋒相對,特朗普說雙方曾討論在邊境興建圍牆,但由誰「找數」現時討論是言之尚早。涅托則指,特朗普之前的負面言論傷害到墨西哥人,但相信特朗普有意建立對雙方都有利的關係。

但在數小時後,涅托在社交網站上指會面一開始已向特朗普表明不會支付興建圍牆的費用。特朗普之後在亞利桑那州發表移民政策演說時,立場又突然回復強硬,表明圍牆所有費用「100%要墨西哥找數」。

墨國輿論批總統軟弱

特朗普又強調若當選總統,會將曾犯刑事罪行的非法移民驅逐出境,並成立遣返部隊負責識別並遣送罪犯,又將邊境警衞人數增至三倍,但就沒重提驅逐沒犯刑事罪行的非法移民。

有墨西哥國民對涅托未能令特朗普就移民政策向墨西哥道歉感失望,有墨國傳媒形容特朗普在墨西哥國土上羞辱人民,抨擊會面猶如災難。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指特朗普「說謊」,形容他首場外交失敗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