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栢芝媽 潘紹聰 與鬼結緣

發佈時間: 2016/09/02

相隔四年,「鬼王」潘紹聰再拍靈異紀錄電影《魕異》。「上一部《魕》沒主題,將不同故仔拼湊在一起;今次主題講嬰靈,想告訴大家尊重生命,不要隨便墮胎。」新片請來張栢芝媽媽戴莎妮「處女下海」擔任女主角之一。「很久前已是潘Sir fans,以前我(對靈異事)都騰雞的,後來聽他節目,個膽大咗,所以他搵我,我立刻應承。」栢芝媽說。

二人都深信世間有鬼。「做了這麼多年,你說我不信有鬼一定是假的,都見過很多解釋不到的東西,但大家不要過分迷信,甚麼都說是鬼。」潘紹聰說。當年頂替蔡康年主持新城電台靈異節目《恐怖熱綫》,吸納一班忠實fans,八年前轉攻網台,現在,其創立的網台「好大個網」,高峰期每月訂戶人數達15,000。「小時候從不聽鬼故,剛開始講鬼故,只當打份工。」只是這份工,一打就是十幾年。「可能是使命吧,做着又覺得幾得意。」

講鬼故月入15萬?

得意之餘,都幾搵錢。據悉,靠講鬼故,潘紹聰月入15萬。「唉!新聞寫的不一定是對的,(收入)OK啦。」此外,他還積極發展其他「鬼」產品,譬如拍鬼片。「如果一個節目可以衍生其他東西,對節目也是有幫助的,例如睇完戲你可能想聽下我講鬼故。」

講一世鬼故?「不知道。要問上面,再問下面,睇下他們讓不讓我講一世,我自己覺得OK的。現在很多人搵我求助,而我認識一些師傅,透過我的節目,他們有時真的不收錢去幫一些聽眾處理一些事,我好似變成一個靈異醫生,雖然只是個中間人。」

多年前曾經見鬼

栢芝媽都是潘紹聰忠實粉絲。「我聽他節目沒十年也有八年。」她坦言,多年前試過見鬼。「當時栢芝只有五、六歲,有一晚,我、栢芝、栢芝爸爸行經佐敦道,那裏有個舊式公廁,廁格的牆很矮,我去完廁所起身,見到隔壁廁格有個婆婆,很高,面無表情,還慢慢升起,我嚇到即刻拉着栢芝走。」

如今,年過半百出來拍戲,栢芝媽直言沒跟子女商量過。「等他們來睇下是媽咪演得好,還是他們演的好。其實,我是正因潘Sir(潘紹聰)跟我講這個故事,我有興趣,不如試下啦。」至於之後會否再演戲,她說要看有否合適角色。「興趣,我有的!」她自信地說。

撰文:黃艷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