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成虎」伍允龍有血有淚打出頭

發佈時間: 2016/09/02

「龍成虎」伍允龍有血有淚打出頭

電視劇《城寨英雄》讓伍允龍(Philip)吐氣揚眉,成功入屋。從鍾嘉欣前男友的身份,搖身一變成為有情有義的泰拳高手「龍成虎」,早前與戲內情人兼緋聞女友劉佩玥出雙入對,落力為劇集宣傳外,亦有望成為受歡迎的熒幕情侶。

認識伍允龍多年,雖然不常見面,但每次交談都會感受到他的正能量。入行13年的他,與圈中型男安志杰、吳建豪是稱兄道弟的好朋友。

與安志杰有錢齊齊使

二人都比默默耕耘的Philip早成名,但無損兄弟情,每次他們有新作面世,Philip都由衷地替好友高興,誠心祝福。他表示:「我一個人在港工作,他們如我家人,當我被人踩時,全靠他們撑我。」

去年三人一起合作電影《潛龍追擊》,Philip為這部戲弄傷眼與膝蓋,兩條肋骨裂了,絕對是「嘔心瀝血」之作。專業精神可嘉的他,拍完戲即一拐拐地入電視城拍《城寨英雄》。初期拍文戲兼療傷,之後慢慢操練,共用四個月完成拍攝。

伍允龍與安志杰(Andy)情同手足,二人仍是新人時,平日盡量慳儉,誰人發了薪水便一起出外大吃一頓,有錢齊齊使。自小移居美國的Philip,有西方文化的胸襟與氣度,亦有中國男人顧家的傳統美德,雖然與家人相隔兩地,但每年都安排父母來港相聚,或者回芝加哥探親。

伍爸媽只要有時間,都會身體力行支持愛兒。2014年,伍允龍第一套主演電影《惡戰》上映時,因緣際會與他們有數面之緣。伍爸爸伍紹華溫文爾雅,卻是一位愛武之人,在美國創立武館「伍家國術會」,宣揚國粹。那次他們回港,有不少金髮藍眼的徒弟同行,感覺他很有威嚴。伍媽媽Frances親切健談,又很能幹,常回港替Philip這個孤家寡人處理家中事務。

西片做主角父母欣慰

去年Philip首日為西片《龍之誕生》(Birth of the Dragon)開工,伍爸媽親往溫哥華給愛子打氣。Philip說:「爸爸一直都以我為榮,但媽媽較內斂含蓄,很少表達。那天在拍攝現場,他們看到我有自己的trailer(休息車),又是西片的男主角,媽媽說了一番鼓勵的話,讓我很感動……」父母臉上流露欣慰的笑容,從來都是子女們努力向前的最大推動力。

Philip拍過不少電影,又拍了首部電視劇《城寨英雄》,他有感而發:「我覺得拍電視像游走於舞台劇與電影之間。習慣電影的拍攝模式,我會以『戲』行先,最緊要畀到戲!但現在才發覺,拍電影可以依靠很多後期,拍電視原來講對白清楚才最重要。」他將有四部新作推出,包括《潛龍追擊》、《龍之誕生》、《辣警霸王花》和一部尚未能公開的動作電影。喜歡「龍成虎」的觀眾,希望繼續在大銀幕支持他,讓他有更多機會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