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旗見人生百態

發佈時間: 2016/09/02

前日是東華三院賣旗日,我和一眾好友應上屆東華主席何超蕸邀請,一起上街賣旗,千嬅更特意帶同兒子丁進諾,讓他嘗試面對不同人,壯膽兼學習與人溝通。今次是我第一次上街賣旗,所以決定採取主動攻勢,邀請途人買旗,有不少人笑言被我嚇了一跳,甚至問我:「有錄影機在拍攝嗎?」相當有趣!

當然有很多好心人即使趕着上班也不忘停下來買旗,又有人見我滿身大汗為我遞上紙巾,非常窩心。有途人向我查問機構背景,因為原來中環有很多假冒慈善團體要求募捐,所以大家都會打醒十二分精神,問清楚才會捐錢。

過程中,我見到有一家人行過,於是走上前邀請他們買旗,那位爸爸立即打開銀包,怎料只有兩張20元紙幣,他竟然二話不說就將其中一張紙幣放進捐錢袋裏,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新移民,正要陪女兒到中環報讀課程,可惜人生路不熟,不過他們認得我,捐錢之餘順道問路,閒聊過程發現他們很親切和有禮。說實話,很多人對新移民有偏見,但他們當中其實有不少人是很有人情味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