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背包客拒hea玩 紀錄旅程深度遊

發佈時間: 2016/09/06

90後背包客拒hea玩 紀錄旅程深度遊

去旅行只求放鬆身心?新世代反而渴望借旅遊反思自身,不甘漫無目的「自由行」。有90後獲非牟利機構贊助出遊,因參加者需寫計劃書、拍片及寫Blog,在設定行程主題、紀錄旅程中,能深度認識當地,讓他們體驗更多。

20歲港大醫科生盧逸晴(Amy),8月獲青協「背包行」體驗旅人計劃資助,與中學同學張齡茜赴中歐愛沙尼亞16日。二人看中當地「未開發」及「全歐洲空氣最好」美譽,在生態農莊打工換宿。她們協助莊主採紅莓、藍莓製作果乾,留待冬天食用:「為減碳足印,莊主不會吃進口水果。」

當地人熱情招待,讓她們印象深刻:「當地有生意人去過香港,特意來攀談;莊主又帶我們體驗燒柴火的特色桑拿及行山,認識周邊生態。」二人坦言因計劃規定要拍片及寫Blog,推動她們記下真摯感受,且與拍檔商討「記憶點」後,看事物角度更多元化。

以武術助俄童 治發展障礙

22歲浸大畢業生黃家弘(蕃茄)一行人5月到俄羅斯孤兒院,以武術協助有發展障礙小童復健。有此念頭全因隊員各有所長:「蕃茄對醫療有興趣,王可兒有武術根底,隊員阿煇識教小朋友,如普通旅行根本無機會畀我哋咁做。」19歲港大生可兒解釋,推掌及紮馬需協調肌肉,加上受助小朋友多有集中力不足問題,「以武治療」反令他們更留心。

青協指,自2月推出計劃以來獲3,000人報名,首兩期批出64隊、逾200人的旅行計劃。參加隊伍限2至6人,旅行目的需與「一帶一路」國家的非牟利機構或大學等有交流,通過面試及視乎目的地,每人可獲$2,000至$6,000贊助。第三期報名將在9月19日截止。

記者:脫芷晴

圖:受訪者提供

欄名: 新聞頭條專題